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連接你我》 “波蘭人在哈爾濱”圖片展在冰城開幕

2017-04-21 17:17:2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波蘭人在哈爾濱”圖片展在哈開幕(左三:波蘭駐華使館臨時代辦高磊,左四: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孫東生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林偉大):“波蘭人在哈爾濱”圖片展21日下午在黑龍江省博物館開幕。該展覽由黑龍江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黑龍江省哈爾濱歷史文化研究會主辦,獲中國駐波蘭大使館以及波蘭駐中國大使館支持。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孫東生先生、波蘭駐華大使館臨時代辦高磊先生出席開幕式併為展覽剪綵。

  開幕式儀式結束後,現場嘉賓饒有興致地參觀了圖片展。本次展覽分為六個部分,展出了380多張反映波蘭人在哈爾濱生活的歷史圖片。展覽在黑龍江省博物館地下一層展廳舉行,將持續到5月3日。

  據了解,曾有30多個國家或民族的20多萬僑民在哈爾濱生活,波蘭僑民是哈爾濱歷史上諸多外僑中重要的一族,他們的人數僅次於俄羅斯人和猶太人。波蘭人主要是隨著中東鐵路的修建來到哈爾濱的,他們在這裡與中國人民友好相處,自由地開展社團、宗教活動,從事工商、文教事業,同時也為哈爾濱城市的國際化和文化的多元化發展發揮了積極的作用,為哈爾濱城市的開發建設以及經濟、文化與社會發展做出過自己歷史性的貢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