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斯蘭國"宣佈對巴黎香榭麗舍大街槍擊事件負責

2017-04-21 06:57:18|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伊斯蘭國”宣佈對巴黎香榭麗舍大街槍擊事件負責。槍手為比利時人。

  法國媒體20號報道説,巴黎香榭麗舍大街當地時間晚9點左右,發生槍擊事件,事件已造成一名警察死亡,目前一名槍手已被擊斃。事件發生後,巴黎警察局在社交媒體上要求市民避開香榭麗舍大街區域。有現場目擊者表示,聽到了20多聲槍響。法國當地新聞電視臺的直播顯示,香榭麗舍大街上已停著數十輛警車。

槍擊事件地點示意圖

  據法國媒體最新消息稱,槍手為比利時人,極端組織已經宣稱對香榭麗舍大街的槍擊事件負責。

  法國總統奧朗德在槍擊事件後發表講話稱,此次槍擊事件具有恐怖主義性質,當地時間21號早8點將召開國防會議。

  另據路透社消息,在槍擊事件發生後不久,在巴黎凱旋門附近的威爾奈路附近,又傳出了槍聲,目前該區域的所有場所都已被封鎖。目前法國總理 卡澤納夫 正趕往愛麗舍宮與總統奧朗德會面。巴黎檢察機關反恐部門也已經展開調查。

  奧朗德發表電視講話:確認事件具恐怖主義性質,並宣佈第二天早晨8點將召開國防會議,並表達全國人民對殉職警察的哀悼,對其家屬與受傷警察家屬深表慰問。據悉,事件導致一名遊客受輕傷。(央視記者 江華 鄒合義 馬瑾瑾)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