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武漢專項整治樓市:新開樓盤房價只能降不能漲

2017-04-21 17:25:34|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邵鵬

  湖北日報訊 昨日,武漢市房管局召開房地産市場專項整治行動部署會:即日起開展全覆蓋、拉網式排查,嚴厲打擊房地産開發企業和經紀機構的違法違規行為。嚴格把好商品房預售備案關,將房價維持在現有水準,新開樓盤房價一律不能漲。對於不接受備案指導價的樓盤項目,3個月內對其重新定價備案不予復議,暫緩發放預售許可證。

  整治範圍為在建在售的商品房項目和房地産經紀機構門店,具體包括14種商品房銷售情形、12種房地産經紀行為。

  去年9月起,武漢在全國率先開展房地産市場專項整治,重點打擊違規認籌、誤導預期、侵佔客戶資金等行為,歷時4個多月,共檢查商品房項目375個,仲介門店605家,查處違規行為158起,對95家企業下達整改通知,對5家開發企業、30家仲介機構給予行政處罰。今年一季度,又密集查處了77起房地産違規行為,涉及復地、綠地、碧桂園、當代北辰、美聯地産等房企,吉家、華明達、華聯行、快樂安居等仲介機構,形成強力震懾。

  此次專項整治將持續半年,時間更長,力度更大。武漢市房管局介紹,前期整治成效明顯,但樓市亂象仍然存在,還有開發商和仲介機構相互勾結賺黑心錢,有的捆綁車位銷售商品房,有的在精裝修上做手腳、玩花樣,試圖變相漲價,群眾反映強烈,還需再下猛藥,鐵腕整治。

  武漢市房管局有關負責人稱,所謂備案指導價,也不是隨心所欲定價,都有明確參照:新盤比對周邊同品質項目價格,老盤比照上期備案價格,都要進行細緻測算,原則上不能高於去年10月的價格。

  會上強調,對於群眾反映強烈的精裝修價格虛高問題,也要納入監管。對所謂的“茶水費”,露頭就打;對仲介門店二手房掛牌價,也要一一核實。另外,全面清理現有保障房,儘快入市,平抑房價。

  3月29日,住建部召開關於整頓規範房地産開發銷售仲介行為電視電話會議,通報近期各地查處的30家違法違規房地産仲介機構和開發企業,北京搜房網絡技術有限公司武漢分公司上榜。武漢此次專項整治,也是貫徹落實該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進一步整治和規範房地産開發市場、經紀市場秩序。

  (原標題:武漢新開樓盤房價一律不能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