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黎槍擊案嫌疑人有案底 警方搜捕其他嫌犯

2017-04-23 07:17:05|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法國警方21日説,20日晚的香榭麗舍大街槍擊案嫌疑人是法國人,他曾因襲警未遂被定罪服刑,並於今年2月因威脅襲警被短暫拘留。目前,法國警方正根據比利時安全部門提供的情報,搜捕另一名嫌疑人。

  【槍手前科】

  20日晚,一名男子在巴黎知名的香榭麗舍大街向停在路邊的一輛警車開槍,打死一名警察,打傷兩名警察,而後被警方擊斃。

  警方通過指紋確認,嫌犯為39歲的法國籍男子卡裏姆·謝爾菲。除了作案時使用的突擊步槍外,警方還在他的車內發現一支散彈槍和一些刀具。21日早些時候,警方搜查了謝爾菲位於巴黎東郊的住所,並拘留他的3名家庭成員進行問話。

  警方對謝爾菲並不陌生。美聯社報道,謝爾菲2003年因試圖槍殺兩名警官被判刑。法新社説,由於他之前就企圖襲警,因此一直在反恐部門的監視名單中。

  就在今年2月底,謝爾菲揚言要襲擊警察,他因涉嫌謀劃襲警被逮捕,後因證據不足被釋放。

  【單獨作案?】

  槍案發生不久,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就通過阿馬克通訊社宣稱製造了此次襲擊事件,稱襲擊者是一名居住在比利時的該組織成員,並給出了襲擊者的一個假名。但比利時內政部否認這一説法,説這個假名並不屬於襲擊者。

  美聯社報道,法國警方調查人員認為謝爾菲是單獨作案。不過警方並未排除任何可能性,目前正根據比利時方面提供的信息搜捕另一名嫌疑人。

  路透社報道,這名潛在的嫌疑人名為約瑟夫·奧爾西。比利時安全部門曾在香街槍擊案發生前警告法國方面,奧爾西“非常危險,現在正在前往法國的途中”。

  目前尚不清楚奧爾西與謝爾菲及“伊斯蘭國”所提及的假名之間的關係。

  法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將於23日舉行。出於安全考慮,槍擊案發生後,法國當局宣佈從21日0時起中止一切競選活動。此外,槍擊案必然影響民眾心理。此時各大候選人如果揣摸不透選民心理,就槍案作出“不討好”的表態,甚至可能前功盡棄,喪失自己本該贏得的選票。

  為確保23日投票順利進行,法國警方動員超過5萬名警員和憲兵,守衛全國約7萬個投票點,另有約7000名士兵將在各地巡邏。(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原標題:巴黎槍擊案嫌疑人有案底 警方搜捕其他嫌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