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政府支持率不降反升 或因國民視線被轉移他處

2017-04-24 16:33:33|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24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共同社上週末實施的全國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雖然認為安倍政府“出現懈怠”的回答高達73.2%,但內閣支持率卻升至58.7%,比3月上次調查時上升6.3個百分點。

  據分析,上次主要是受大阪市學校法人“森友學園”問題影響。之後,雖然閣僚接連曝出問題發言,但另一方面朝鮮局勢趨於緊張。民進黨幹部分析稱:“在森友問題還未徹底攻下的情況下,國民的視線已移至他處。”

  報道稱,從此次調查起,手機用戶也新增為調查對象。由於和上次相比,調查對象範圍更廣,因此無法對數據進行單純比較,不過民進黨幹部認為只有手機(沒有固定電話)的人群主要是年輕人,並指出“年輕人對政府抱有好感。將手機用戶納入調查對象後,或許更能體現實際情況”。

  該黨另一幹部認為,朝鮮進入4月以來閱兵等紀念活動不斷,日本國民的危機感和希望政治穩定的意識高漲。該人士表示:“內政即便有大問題,只要在外交領域被煽動危機,政府基礎就會得到鞏固。在野黨也無從出手。”

  另一方面,自民黨幹部則表示歡迎稱:“接連發生醜聞,沒想到支持率會上升,吃了一驚。對國會運營是一大助力。”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接受採訪時稱:“大概是受朝鮮局勢影響,國民認為政治團結很重要。對於被批‘懈怠’,我們將謙虛接受。”執政黨骨幹議員則自我警戒説:“國民嚴厲的視線沒有改變。”

  (原標題:安倍政府支持率不降反升 或因國民視線被轉移他處)

標簽:安倍晉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