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政府歡迎法國總統候選人馬克龍首輪選舉領先

2017-04-25 15:54:00|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趙怡蓁】法國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初步結果顯示,中間派候選人、“前進”運動領導人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和極右翼候選人、國民陣線主席瑪麗娜•勒龐得票率居前兩位,將進入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的終極對決。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4月24日報道,德國政府于當地時間4月24日對馬克龍的獲勝表示歡迎稱,選民投了贊成歐盟的票,這讓人高興和欣慰。

  根據報道,當地時間4月24日,德國外交部表示,選民投了贊成歐盟的票,這讓人高興。法國選民發出了清晰的、維護命運和價值共同體及贊成文化多元的信號,這實在讓人欣慰。

  與此同時,德國媒體則大多對馬克龍抱有更大的希望。《新奧斯納布呂克報》寫道,法國還沒有輸給民族主義者。法國選民在第一輪投票中發泄失望,這並不是頭一回。但他們以前總會在第二輪投票中回過神來。

  《巴登報》則報道稱,馬克龍和勒龐以各自的方式體現了法國人對體制的沮喪。但如果是馬克龍當選總統,勒龐威脅的四分五裂自然就成為多餘。該報引述觀察家的話將5月7日地選戰稱為“歐洲之友”迎戰“歐洲之敵”,並指出這雖然把握了第二輪選舉中極為重要的一面,但勒龐能取得如此成就的原因並不會因為馬克龍選舉獲勝就消逝。很多法國人可能還是會有“偉大的國家”失敗了的感覺。

  (原標題:德國政府歡迎法國總統候選人馬克龍首輪選舉領先)

標簽:法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