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中東歐研究院在布達佩斯成立

2017-04-25 00:46:21|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新華社布達佩斯4月24日電(記者楊永前)中國-中東歐研究院成立暨揭牌儀式24日在匈牙利科學院隆重舉行,這是中國首家在歐洲獨立註冊的智庫。

  中國社會科學院歐洲研究所所長黃平擔任中國-中東歐研究院院長,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王偉光任名譽院長。王偉光在儀式上致辭説,智庫交流合作是中國和中東歐國家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研究院將廣泛聯絡中國和中東歐及歐洲其他地區的專家學者和學術智庫機構,支持開展課題研究,舉辦學術會議,組織智庫對話,實施人才培訓以及聯合出版項目,全面推動和加強“16+1”智庫合作及中歐人文交流。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説,中國-中東歐研究院作為中國第一家在歐洲獨立註冊的學術研究機構,是對接和深化“16+1”智庫交流與合作的創舉和有益嘗試,期待這一創舉早日取得出色成績。

  匈牙利科學院院長洛瓦斯·拉斯洛表示,希望中國-中東歐研究院能夠為中國和中歐的研究人員提供更多的機會和新的資源,滿足他們的研究興趣。

  中國-中東歐研究院成立暨揭牌儀式後,舉行了“中國和中東歐國家合作:共同面對未來挑戰”智庫研討會。來自中國和中東歐各國的專家學者和智庫人士,圍繞中國和中東歐國家合作面臨的共同問題和如何應對共同挑戰,展開了深入討論和熱烈交流。

  此次活動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和“16+1”智庫交流與合作網絡主辦。中國和中東歐16國智庫代表、政府官員、企業和媒體代表100多人參加。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