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聯航拖拽事件涉事航警發聲 稱乘客“挑釁好鬥”

2017-04-25 15:17:0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25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在芝加哥機場強行將乘客拖下飛機,此事引發眾怒。將乘客拖離座位的航警在24日公佈的報告中陳述事件經過,稱被拖拽下機的乘客陶大衛“挑釁好鬥”。

  據報道,美國芝加哥航管局(CDA)24日應媒體要求公佈了航警對事件經過的報告。對於美聯航拖拽乘客整件事的始末,這是首度出現航警版本的説法。

  報告稱,當時將亞裔乘客陶大衛拖離座位的航警名叫詹姆斯•朗恩(James Long)。根據朗恩給出的説法,事發時,陶大衛在言語和肢體上都很粗魯冒犯,亂揮手臂後整個人失去重心,嘴撞到座位扶手上。

  朗恩在報告中説,他登上飛機是因為接到報告,要求前往處理2名乘客拒絕下機所造成的混亂場面。美聯航當時的説法是,他們要求4名乘客下機,以便騰出座位給4名機組人員。

  朗恩表示,他走近陶大衛,要求這名69歲的醫生下機,但對方拒絕並“夾緊手臂”。朗恩説他伸手去“抓住”陶大衛,以將他拉離靠窗座位並移向走道,“但這名當事人突然開始拳打腳踢”。

  根據報告,陶大衛之後將朗恩的手從他的臂上撥開,結果重心不穩跌倒,嘴巴撞到座椅扶手。朗恩表示,他之後拖陶大衛是因為他拒絕站起來。

  朗恩表示,他寫這份報告提供他的説法,只是因為他面臨工作不保的處境。

  根據芝加哥當地媒體,另一名航警羅德里格斯二世(Mauricio Rodriguez Jr。)在他的報告中説,他們登機後勸陶大衛下機,但對方説“我不會離開這班我已付錢坐的飛機。我不管我會不會被捕”。

  羅德里格斯二世還稱,朗恩“使出最小但必要的力氣協助這名當事者”讓他下機。他們最後將陶大衛帶下機,而陶大衛躺在地上“宣稱是糖尿病患者”,然後爬起來跑回飛機後方區域,當時他告訴航警“我不會下機,乾脆殺了我。我想回家”。

  在另一份24日公佈的住院病例報告中,芝加哥警察局表示,航警“試圖護送”陶大衛下機時,有人看到陶大衛臉部撞到扶手。

  上述報告沒有詳述陶大衛傷勢,但事發後幾天的記者會上,陶大衛的律師表示,陶大衛有腦震蕩、鼻梁斷裂,還斷了兩顆門牙。

  這起美聯航強行拖拽乘客下機事件發生在本月9日,美聯航執行長穆諾斯在事件曝光之初曾致信員工,稱被拖下機的陶大衛“破壞秩序且挑釁好鬥”。穆諾斯此舉再度引爆網友怒火,他之後致歉,表示公司將不再動用執法人員將超賣機位班機的乘客從座艙帶離。

  (原標題:美聯航拖拽事件涉事航警發聲 稱乘客“挑釁好鬥”)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