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斯諾登所持文件中已被證實含日本安全情報

2017-04-25 14:58:37|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據日本媒體透露,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僱員斯諾登4年前帶走的機密文件中,近日被證實包含與日本有關的情報,這些情報主要涉及安全領域。

  NHK電視臺4月25日報道説,CIA前僱員斯諾登2013年向媒體提供了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從大型通訊公司和互聯網企業秘密收集的私人電話通話記錄,以及電子郵件內容等機密文件,後來前往俄羅斯。現已證實,他所掌握的秘密文件中包含與日本有關的情報,這些情報主要涉及安全領域。美國的網絡媒體《The Intercept》從24日6時左右開始在網上陸續公開由其保管和管理的13份文件。

  其中一份2004年的文件顯示,在位於東京的駐日美軍橫田基地建造生産通訊器材的設施時,幾乎所有費用都由日方負擔。上述設施生産的器材被用於美國在世界各地開展的諜報活動,該文件寫道,“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阿富汗為進攻基地組織提供支持的天線”。

  該文件還提到1983年大韓航空公司客機在薩哈林近海被擊落這一震驚世界的事件。文件顯示,美國當時為追究蘇聯的責任,曾要求日本提供自衛隊監聽的蘇聯飛機通訊記錄音頻數據。

  此外,據2013年的文件記載,美國國家安全局向日本提供了名為“XKEYSCORE”的監視系統,該系統可收集和檢索網上的電子郵件及通話記錄等。

  (原標題:斯諾登所持文件中已被證實含日本安全情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