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會見王毅:將派代表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2017-04-26 07:58: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許多):4月25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柏林會見對德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第三輪中德外交與安全戰略對話的外交部長王毅。

  默克爾首先請王毅轉達她對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的親切問候。王毅也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對默克爾總理的良好祝願。

  默克爾説,我高度評價德中關係取得的積極進展,願通過今年一系列重要交往,為兩國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內涵。我支持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因國內日程原因,我將委派經濟能源部長赴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祝願論壇取得圓滿成功。德方正在積極籌辦二十國集團(G20)漢堡峰會,相信在中方支持下一定會取得積極成果。

  王毅説,今年是中德建交45週年,希望以此為契機,推動中德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歡迎德方派高級代表赴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兩國接下來將有一系列重要高層交往,希望藉此對外發出堅持多邊主義、維護聯合國憲章、和平解決國際爭端的明確信號,形成維護自由貿易體制、構建開放型經濟、促進全球化健康發展的新共識。作為上任G20主席國,中方願繼續支持德方辦好G20漢堡峰會,通過中德戰略合作帶動國際合作,通過中德關係的穩定性對衝當今世界的不確定性。

  雙方還就歐盟履行《中國加入世貿組織議定書》第15條義務以及雙方共同關心的議題等深入交換了意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