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重慶動物園新添白虎寶寶 萌態十足(組圖)

2017-04-26 10:25:18|來源:華龍網|編輯:韓宇辰

小小百獸之王。記者 李裕錕 攝

  華龍網4月25日11時訊(記者 董進)重慶動物園又有喜事啦。今(25)天上午,重慶動物園兩隻可愛的白虎(孟加拉虎白虎)寶寶首次與大家見面,憨態可掬的模樣著實招人喜歡。據了解,這是重慶動物園白虎首次産仔並成活,將從五一節開始正式對外展出。

  同時為了進一步體現科普基地職能,回饋廣大市民及遊客,重慶動物園還將在今年“科技周”、端午節、“六一”兒童節期間(即2017年5月20日-6月4日)對14周歲以下(含14周歲)兒童免費開放!

  剛出生差點被虎媽棄養

  在虎山的育幼室裏,記者見到了這兩隻可愛的白虎寶寶,兩隻走路都還是步履蹣跚的,不過面對鏡頭卻一點也不怯場,呆萌地樣子讓人忍不住想把它們抱起來捏捏。

  據重慶市動物園高級畜牧師滕明生介紹,這兩隻小可愛是動物園白虎“寧寧”和“波波”的愛情結晶,“虎爸波波、虎媽寧寧生於2014年,是2014年11月4日從寧波雅戈爾野生動物園來到我們動物園的,虎媽寧寧經過105天的孕育,終於在今年4月6日順利産下1雄1雌兩隻幼仔。”

  不過滕明生告訴記者,在産下幼仔後,動物園的工作人員通過監控發現,虎媽寧寧護理兩隻幼仔的頻率越來越少,時間卻越來越短,通過以往經驗,工作人員判定虎媽有棄子的表現,因此一早工作人員就前往虎舍,將兩隻小白虎寶寶接出來進行人工飼養。

  如今吃狗奶粉茁壯成長

  記者了解到,雄仔初生體重1335g,雌仔初生體重1050g,由於虎媽沒辦法照顧白虎寶寶,因此工作人員要小心翼翼地照顧這兩隻小可愛,首先就是要解決它們的口糧問題。

  “目前它們吃的是狗奶粉,經過20天的精心飼養,目前兩隻虎寶寶生長髮育良好,分別增重至2280g和1990g。”滕明生對記者説,“差不多四十天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往奶裏面添加肉末了;一個多月的時候會把奶量進一步減少,增加肉的數量;等到三個月就能把它們放到眷舍里正常飼養了。”

  此次白虎繁殖幼仔並成活是重慶動物園首次成功繁殖白虎,也是繼人工育幼華南虎、猩猩、非洲獅、亞洲象、馬來熊、棕熊、矮馬、大熊貓等珍稀野生動物後,再次人工育幼成活白虎,使得重慶動物園的人工育幼技術得到進一步提高。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