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將與普京會談 擬在爭議島嶼展開經濟合作

2017-04-26 13:38:5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26日電 針對日俄爭議島嶼問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建議日俄雙方在當地攜手開展經濟活動。為了確定具體項目,日俄政府打算最快於下月在當地開展聯合調查,目前正在進行最終協調。雙方打算通過本月27日于莫斯科舉行的首腦會談就此達成協定。

  

  資料圖:安倍與普京

  據報道,在2016年12月日俄舉行首腦會談時,針對爭議領土問題,安倍提議雙方在當地攜手開展經濟活動,以為解決問題鋪平道路。對此,日俄政府上月首次舉行正式磋商,就經濟活動的具體項目展開討論。

  為了確定雙方在漁業、環境、旅遊等領域的合作項目,雙方初步決定將爭取在下月由日俄政府及企業相關人員等在當地開展聯合調查,目前已進入最終協調階段。

  此外,日俄政府正在就有關問題展開磋商,具體包括:原島民乘船赴島時,現在只能在國後島古釜布辦理出入手續,希望今後在齒舞群島增設手續辦理點;根據原島民的意願,提供乘坐飛機赴島的交通方式。

  據悉,安倍與普京總統27日將在俄羅斯舉行會談。日俄政府打算通過此次首腦會談,就雙方在爭議領土開展聯合調查等事宜達成協定。

  (原標題:安倍將與普京會談 擬在爭議島嶼展開經濟合作)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