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季度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額同比增長26.2%

2017-04-27 17:23: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春曉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商務部今天(27日)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新聞發言人孫繼文稱,今年一季度,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推進“貿易暢通”,加強經貿合作領域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用亮麗表現迎接即將召開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孫繼文指出,今年一季度,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雙邊貨物貿易總額超過1655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6.2%。其中,我國對沿線國家出口9376億元,同比增長15.8%,佔同期我國出口總額的28.2%;我國自沿線國家進口7177億元,同比增長42.9%,佔同期我國進口總額的25.0%。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孫繼文在27日的例行發佈會上(商務部網站圖)

  孫繼文説,目前,“中國製造”、“中國建造”、“中國服務”受到越來越多沿線國家的歡迎。比如,目前,中國-白俄羅斯工業園招商工作正在有序開展;由我國企業承建的肯尼亞蒙巴薩-內羅畢鐵路項目已完成總工程量的99.5%,比合同工期提前了兩年;承建的塞爾維亞E763高速公路項目已正式開工。

  此外,貿易投資便利化水準繼續提升。今年3月,中國-馬爾代夫自貿協定第五輪談判舉行並取得積極進展;中國-菲律賓經貿聯委會第28次會議召開,重啟了這一中斷六年之久的重要經貿磋商機制。4月19-21日,我國與歐亞經濟聯盟經貿合作協議第三輪談判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據孫繼文透露,商務部將在高峰論壇期間主辦“推進貿易暢通”平行主題會議。截至目前,已有包括部級官員、國際組織和企業代表在內的100多位外方嘉賓確認參會。會議將圍繞貿易便利化、促進雙向投資、貿易與可持續發展等議題進行討論,進一步共商合作方向,提出實施路徑,凝聚合作共識,達成務實成果,推動高峰論壇取得圓滿成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