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季度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額增長26.2%

2017-04-27 21:53:55|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于佳欣、何曉源)商務部27日發佈的數據顯示,一季度,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經貿合作領域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雙邊貨物貿易總額超過1655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6.2%。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孫繼文27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介紹説,今年一季度,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貨物貿易規模不斷擴大,其中,對沿線國家出口9376億元,同比增長15.8%,佔同期我國出口總額的28.2%;我國自沿線國家進口7177億元,同比增長42.9%,佔同期我國進口總額的25.0%。

  此外,雙向投資合作不斷拓展。今年一季度,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43個國家有新增非金融類直接投資,合計29.5億美元,佔同期總額的14.4%。同時,我國外商投資環境不斷優化,也吸引更多沿線國家企業來華投資。一季度,“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對華投資新設立企業781家,同比增長40%,實際投入外資金額84.5億元。

  此外,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經貿合作還呈現出“中國製造”“中國建造”“中國服務”越來越受歡迎、服務外包合作進一步加深、貿易投資便利化水準繼續提升等特點。

  商務部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新簽服務外包合同額261.2億元,執行額164.1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3.9%和18%,在我國離岸服務外包中的佔比分別為17.7%和17.6%。

  孫繼文還表示,商務部將在高峰論壇期間主辦“推進貿易暢通”平行主題會議。截至目前,已有包括部級官員、國際組織和企業代表在內的100多位外方嘉賓確認參會。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