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專家:“一帶一路”帶來新時代全球化曙光

2017-04-27 11:27:3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圖片默認標題

巴基斯坦伊斯蘭堡戰略研究院高級研究員阿合麥德·拉希德·馬力克

  國際在線專稿:“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2017年5月在北京舉行,吸引全球媒體矚目。4月25日,巴基斯坦《民族報》刊登了巴基斯坦伊斯蘭堡戰略研究院高級研究員阿合麥德·拉希德·馬力克的分析文章。文章稱,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將開啟全球化新時代。

  以下為文章選編:

  5月14日至15日,北京將舉辦以“一帶一路”倡議為主題的全球論壇。這個旨在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加強互聯互通、加強貿易往來的倡議是習近平主席于2013年提出的。

  “一帶一路”倡議致力於打造全世界最大的經濟走廊以及基礎設施建設計劃,惠及沿線數十個國家的人民。從調動外匯儲備,到開展援建項目、積極對外投資,中國已經調動了它巨大的經濟潛能,與世界各國開展基建項目合作。

  中國還發起組建了新的金融機構,如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等,為一帶一路項目提供了資金支持。中國企業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在多個國家開展一帶一路相關建設。巴基斯坦和印度尼西亞的項目更是已經提前上馬。

  按照“一帶一路”倡議的規劃,我們將得以打造一個真正全球化的世界。中國政府對“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寄予了厚望,而中國外交也在為完成“一帶一路”的目標而努力奮鬥。

  中國期望全球各國,無論他們的政治體制或是經濟制度如何,都能夠達成合作,因為中國相信,在世界範圍內消除貧困,平等發展應該是全世界共同的目標。以此為出發點,“一帶一路”倡議帶來了新時代全球化的曙光。這將是一個世紀內最具雄心壯志的倡議,一個包含了所有國家的倡議。

  中國有14個陸上鄰國,還有多個海上鄰國,如俄羅斯、印度等,都擁有著巨大的發展潛力,但是他們也面臨著一些經濟問題。東南亞和中亞地區的鄰國也都面臨著經濟發展瓶頸。中國領導層注意到了這些國家的現狀,並且下決心幫助這些國家提升經濟水準,在中國經濟崛起的同時,與這些國家搞好關係,也是為了滿足中國發展經濟的需要。

  “一帶一路”倡議還使南太平洋國家再一次煥發了活力。不久前,李克強總理訪問了澳大利亞與新西蘭。澳大利亞最大的貿易夥伴就是中國,毫無疑問,該國將從“一帶一路”中獲益良多。對於新西蘭來説,加入“一帶一路”建設,加強與中國和東南亞諸國的聯繫,將是一個有益之舉。作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一個重要節點,新西蘭也期望能夠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其他國家的良好互動,來更好地融入南太平洋地區。

  “一帶一路”倡議的不是建立某種地區性的小規模的貿易組織,更不會專注于簽署帶有某種附加條件的自由貿易條約。“一帶一路”是一個真正開放的倡議,著眼的是無盡的機遇。(渠鴻儒)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