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規和城市設計將全球招標

2017-04-27 05:44:0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規和城市設計將全球招標

  這是雄安新區雄縣縣城(4月26日攝)。 新華社記者 楊世堯 攝

  新華社石家莊4月26日電(記者王昆)記者26日從河北雄安新區籌備工作委員會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河北雄安新區籌備工作委員會計劃將30平方公里啟動區的控制性詳規和城市設計面向全球招標。

  據河北雄安新區臨時黨委委員、籌委會副主任牛景峰介紹,河北雄安新區正在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組織一流機構、一流人才,精心抓好各項規劃編制工作。同時,計劃將30平方公里啟動區的控制性詳規和城市設計面向全球招標,開展設計競賽和方案徵集。

  抓好管控是新區建設的基本前提和重要保障。牛景峰介紹,河北雄安新區臨時黨委和籌備工作委員會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要求,把管控工作作為貫穿新區規劃建設全過程的重點,依法依規實施嚴管嚴控。

  目前,河北雄安新區臨時黨委和籌備工作委員會已接管了雄縣、容城、安新三縣人事、黨務、社會穩定等工作,開始行使規劃、建設、國土等管理事權。

  牛景峰表示,“我們已成立了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實行書記、省長雙組長制。對近期需要抓好的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明確責任分工,有關單位正在按照任務分工抓緊落實,形成了參與支持新區建設的強大合力。”

標簽:雄安新區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