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河南省委原常委陳雪楓案一審開庭 涉賄1.48億余元

2017-04-27 17:26:30|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2017年4月27日,湖北省荊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中共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陽市委原書記陳雪楓受賄、貪污、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一案。荊州市人民檢察院派員出庭支持公訴,被告人陳雪楓及其辯護人到庭參加訴訟。

  

  湖北省荊州市人民檢察院指控:2000年至2015年,被告人陳雪楓利用其擔任永城煤電(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董事長、河南煤業化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煤炭經營、工程承攬、股份認購、職務晉陞等事項上謀取利益,直接或者通過特定關係人索要、非法收受相關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48億余元;2009年至2011年,陳雪楓利用其擔任河南煤業化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等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佔有公共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547萬餘元;2004年至2011年,陳雪楓在擔任永城煤電(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河南煤業化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期間,違反相關規定,擅自決定處置國有資産及公司收購價格,造成國有公司損失人民幣2.24億余元。提請以受賄罪、貪污罪、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追究陳雪楓的刑事責任。

  

  ​庭審中,檢察機關出示了相關證據,被告人陳雪楓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證,控辯雙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發表了意見,陳雪楓進行了最後陳述並當庭表示認罪悔罪。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新聞記者及各界群眾六十余人旁聽了庭審。

  庭審結束後,法庭宣佈休庭,擇期宣判。(央視記者 奚丹霓 官志偉)

  (原標題: 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陽市委原書記陳雪楓受賄 貪污 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案一審開庭)

標簽:反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