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訪俄商聯手開發爭議島嶼 普京領土問題難讓步

2017-04-27 08:32:13|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資料圖:安倍與普京

  中新網4月27日電 據外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27日將出訪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6日表示,日俄在兩國爭議島嶼南千島群島(日稱北方四島)共同發展經濟,將是兩位首腦會談首要議題,此外還會討論朝鮮半島局勢。

  專家指出,普京在領土主權上不可能向日讓步,但安倍有較大機會成功遊説普京,共同發展四島經濟。

  日本明治大學國際總合研究所訪問學者奧村準指出,在去年12月首腦會談中,普京已顯示出無意就歸還四島進行討論,俄國預計明年3月舉行總統選舉,普京無理由作出激怒選民的舉動,因此兩國在主權問題上不可能取得進展。

  東京國際基督教大學助理教授納吉説:“安倍將考慮到,若他能宣佈俄方同意向日輸出遠東地區資源,會談便不會空手而回。這項合作對兩國經濟均有利,看不到普京有拒絕的理由。”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稱,日俄首腦會談可望達成20多項經濟合作協議,涉及城市發展及醫療等領域。日方希望通過推動對俄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經濟合作,改善俄民對日觀感,為解決主權爭議營造良好談判氣氛。 

標簽:安倍晉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