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聯航與被拖拽亞裔乘客和解 出臺新政改善乘客體驗

2017-04-28 07:54:06|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社休斯敦4月27日電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一名乘客被拖拽下機事件,27日有新進展。因拒絕放棄座位而遭機場安保人員拖拽的亞裔乘客陶大衛(David Dao音譯)的律師27日表示,他們已與美聯航達成和解,但未透露具體和解金額。同一天,美聯航出臺新政策,包括為自願讓座乘客提供最高1萬美元的代金券。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和《紐約時報》報道,陶大衛的律師德米特裏奧27日發表聲明稱,陶大衛已經與美聯航達成和解,和解協議包括一項條款,具體金額保密。

  德米特裏奧將和解描述為“友好”,並稱讚美聯航首席執行官奧斯卡·穆諾斯,“穆諾斯先生説他要做正確的事,而他做到了。此外,美聯航已經對3411次航班發生的事情承擔了全部責任,沒有試圖責怪其他人,包括芝加哥市。美聯航這種負責任的態度值得讚揚。”

  德米特裏奧希望其他航空公司跟隨美聯航,改善乘客的飛行體驗,重點是“耐心、尊重和維護乘客的尊嚴”。

  美聯航也通過聲明指出,“很高興雙方友好解決這一不幸事件。期待著實施我們的改進政策,這將使客戶成為我們一切行動的中心。”

  穆諾斯當天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採訪時承認,拖拽乘客下機事件是“系統故障”,“我們嚴重違背了公眾的信任”。

  同樣在27日,美聯航宣佈推出改變客戶體驗的新政策,包括增加僱員培訓,對安排機組人員登機做出條件限制,為自願讓座乘客提供最高1萬美元代金券的獎勵,並承諾減少超賣航班的數量。

  本月9日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美聯航一架飛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的航班因安排航空公司機務人員乘機,而要求4名乘客推遲行程讓座,其中69歲的越南裔醫生陶大衛拒絕下機而被機場保安人員強行拖拽,其間陶摔倒撞上扶手,導致腦震蕩、鼻梁骨折、掉落兩顆牙齒。現場視頻被同機乘客發佈到網絡後,引發輿論譁然,不少人開始抵制乘坐美聯航飛機,也使得每天為50萬名乘客服務的美聯航陷入公關危機。(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