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斯諾登機密文件部分公開:美日秘密聯合監控60餘年

2017-04-28 13:25:25|來源:央視網|編輯:章文君

  美國網絡媒體24日公開了一批美國中情局前職員斯諾登4年前交出的機密文件,這批文件顯示美國和日本從上世紀五十年代開始開展多項聯合監控項目,至今已有60餘年。

  據日本NHK電視臺報道,美國網絡媒體近日公開的13份機密文件顯示:美日監控項目始於1952年,僅在1983年至冷戰結束期間短暫中斷。而美國國安局在日本最重要的一個監控站位於距離東京644公里的三澤空軍基地,這個監控站被用來監控“16個目標衛星上傳播的8000多個信號”。

  其中一份2004年的文件顯示,駐日美軍還在橫田基地製造用於美國在世界範圍內開展的諜報活動的通信設備,日本方面幾乎支付了所有相關費用。

  另一份2013年的文件顯示,美國國安局將名為“xkeyscore”的大規模監控系統提供給日本,用於對電子郵件和通話記錄進行收集和檢索。

  有分析認為,美日此舉監控的區域範圍正是俄羅斯和中國所處的亞太地區。

  菅義偉:文件來歷不明 不予置評

  對於此次公開的文件,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這是來歷不明的文件,日本政府不予置評。

  菅義偉:的確知道相關報道,但文件的來歷不明,作為政府不想予以評論。

  當有記者提問是否接受了美國國安局提供的監控系統時,菅義偉回答説:“日美之間經常進行各種信息交換,但是具體內容與對方國家相關,所以不能一一回答”。

  (原標題:外媒又公開斯諾登交出機密文件中部分內容美日被曝秘密聯合監控60餘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