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三批中央環保督察組已全部進駐到位

2017-04-28 22:45:47|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 高敬)截至4月28日,第三批7個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全部實現進駐。督察組將對天津、山西、遼寧、安徽、福建、湖南和貴州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環境保護督察工作。

  在7省市的督察工作動員會上,第三批中央環保督察組的各位組長介紹,環境保護督察是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的一項重大制度安排。在督察中將堅持問題導向,重點盯住中央高度關注、群眾反映強烈、社會影響惡劣的突出環境問題及其處理情況;重點檢查環境品質呈現惡化趨勢的區域流域及整治情況;重點督辦人民群眾反映的身邊環境問題的立行立改情況;重點督察地方黨委和政府及其有關部門環保不作為、亂作為的情況;重點了解地方落實環境保護黨政同責和一崗雙責、嚴格責任追究等情況。

  7個省市的黨政“一把手”均出席了動員會並做出積極表態,有的省市領導表示,中央環境保護督察是一個難得的機遇,“要通過督察和整改,倒逼經濟轉型發展”。

  各省市要求相關地方和部門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環保督察組開展工作,要實事求是地反映情況,不回避、不誇張、不誤導,讓督察組聽到真話、察到實情、督到關鍵。同時要堅決抓好整改落實,堅持邊督邊改,壓緊壓實責任,確保督察整改工作取得實效。

  從此前督察情況看,督察組從群眾舉報中獲得了大量的企業非法排污、破壞環境的線索。督察進駐期間,各省市均開通專門的值班電話和郵政信箱,受理群眾舉報。督察組將把群眾舉報的線索及時轉辦,切實解決群眾身邊的污染。

  按照安排,從2015年底在河北試點開始,前兩批中央環保督察已經覆蓋了半數省份。我國力爭今年實現中央環保督察全覆蓋。

  原標題:第三批中央環保督察組已全部進駐到位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