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韓就“薩德”費用互嗆 韓媒:同盟的小船説翻就翻

2017-04-28 17:19:05|來源:環球網|編輯:章文君

  

  【環球網綜合報道 記者 趙衍龍】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27日在接受英國路透社採訪時表示,韓國應向美國支付10億美元的“薩德”反導系統部署費用。韓國國防部隨後作出回應稱,布設並使用“薩德”系統所需經費應由美方承擔,韓方的這一基本立場沒有變化。韓國《亞洲經濟》4月28日對此評論稱,“同盟的小船説翻就翻”。

  報道稱,特朗普直接提及“薩德”部署相關費用尚屬首次。特朗普稱:“已經向韓國通報應該由韓方支付部署費用,那可是價值10億美元的系統,可以直接攔截導彈。”

  28日,韓國國防部回應,根據《駐韓美軍地位協定》(SOFA),應由韓國政府提供部署用地、基礎設施等,而布設並使用“薩德”系統所需經費應由美方承擔,韓方的這一基本立場沒有變化。

  韓聯社4月28日分析稱,“薩德”部署費用由哪方承擔與薩德雷達電子波是否有害一樣,始終是爭論焦點。而特朗普的此番發言或導致兩國政府重新就部署費用進行商討,韓方被“倒打一耙”或會激起韓國國內波平浪靜的“反薩論”再次發酵。

  特朗普還在採訪中談及美韓貿易以及朝鮮問題。在美韓貿易問題上,特朗普稱,美國與韓國的貿易存在巨大赤字,希望結束或重新對韓美自由貿易協定(FTA)進行協商。韓媒稱,這是美方同時繼“再協商”後,也是首次使用“結束”FTA一詞。

  在朝鮮問題上,特朗普表示不排除與朝鮮發生衝突的可能性,但希望通過外交手段解決朝鮮問題。朝鮮一直是令歷屆美國總統十分困擾的問題,雖然希望以和平方式解決,可是非常困難。

  (原標題:美韓就“薩德”費用互嗆 韓媒:同盟的小船説翻就翻)

標簽:薩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