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71屆聯大通過決議呼籲各國支持“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2017-04-28 22:13:59|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聯合國4月27日電第71屆聯合國大會27日協商一致通過關於紀念“世界創新日”的第284號決議,確認創新對於每個國家發揮經濟潛力至關重要,呼籲各國支持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認為這將為各國實現經濟增長、創造就業凝聚新動力,為包括婦女和青年在內的所有人創造新機遇。

  聯大決議通過後,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大使向媒體表示,中國政府深入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將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局核心位置,持續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積極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劉結一提到,第71屆聯大一致通過第284號決議,確認創新對推動各國經濟發展至關重要,呼籲各國支持“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這表明,中國的理念為國際社會實現經濟增長和創造就業貢獻了解決方案,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贊同。

  他表示,中方將同廣大會員國共同努力,落實聯大相關決議,以創新創業促進發展進步,全面推進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共創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

  原標題:第71屆聯大通過決議呼籲各國支持“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