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特朗普簽署行政令加大海洋油氣開採

2017-04-29 11:44:10|來源:新華社|編輯:渠鴻儒

  新華社華盛頓4月28日電(記者林小春)美國總統特朗普28日簽署一項行政令,要求重新評估奧巴馬政府頒布的大西洋、太平洋和北極水域鑽探禁令,以加大海洋油氣開採力度。

  特朗普在簽署行政令時説,美國擁有豐富的海洋石油和天然氣儲備,但聯邦政府不允許在外大陸架94%的區域進行油氣勘探與生産活動,“這剝奪了我們國家數以千計的工作和數十億美元的財富”,而他簽署的行政令“開啟了把離岸區域開放給創造就業的能源勘探活動的進程”。

  按照這份名為“執行美國優先離岸能源戰略”的行政令,美國內政部將重新評估並修改奧巴馬政府制定的2017年至2022年外大陸架油氣發展計劃,包括取消奧巴馬離任前頒布的北極部分地區永久性禁止油氣鑽探的禁令。美國商務部則將停止設立或擴大海洋保護區,並重新評估過去10年設立或擴大的海洋保護區。

  美國內政部的數據顯示,2008年,美國外大陸架聯邦租賃收入接近180億美元,而2016年僅有約28億美元。

  環保組織以2010年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為例批評這一行政令。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的世界海洋保護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説,這將使“骯髒而危險”的油氣開採行業擴張進入大西洋、太平洋、北極和東墨西哥灣的新區域,“是個巨大、惡劣而愚蠢的錯誤”。

  今年3月,特朗普曾簽署一份行政令,要求重新評估奧巴馬在應對氣候變化上的多項政策,包括取消在公共土地新開採煤炭的短期禁令。特朗普表示,這些都是為了讓美國實現能源獨立,並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