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內>>正文

河北:各級領導及其親屬絕不能參與雄安新區炒房

2017-04-29 10:43:07|來源:河北日報|編輯:渠鴻儒

  (原標題:依法依規實施嚴管嚴控——三論學習貫徹省委九屆三次全會精神、確保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開好局起好步)

  依法依規實施嚴管嚴控,是確保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開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保證。學習貫徹河北省委九屆三次全會精神,必須牢牢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科學管控依法管控貫穿于新區規劃建設的各領域全過程。

  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工作艱巨繁重,涉及很多利益調整。我們一定要清醒地認識到,管得好、穩得住,就是開好局、起好步。對於新區規劃建設而言,堅持不懈地做好管控工作,符合中央要求,順應群眾期待,既是前提條件,又是重要保障,既是當務之急,也是長久之計。只有依法依規實施嚴管嚴控,才能確保新區開局起步工作科學有序,使新區規劃建設的步子邁得更加穩健。

  有所不為,才能更好地有所為。依法依規實施嚴管嚴控,要繼續加強房地産管控。“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新區是創新發展的高地,不是炒房淘金的地方。要實施最嚴格的管控措施,嚴禁大規模開發房地産,嚴禁違規建設,嚴加防範和打擊炒地炒房炒股投機行為,切實管住新區、新區周邊、京冀交界地區的房價地價。同時,要建立可持續發展的長效機制,研究制定與新區功能定位相適應的人口和住房政策。加強房地産管控需要充分發揮領導幹部的帶頭作用,各級領導幹部及其子女、親屬要堅決響應省委號召,絕不參與炒房炒作,從而帶動廣大黨員幹部全力支持新區建設。

  好的輿論環境可以引領社會、凝聚人心、推動發展,反之則會搞亂人心、阻礙發展。依法依規實施嚴管嚴控,要繼續加強輿情引導。事實一再證明,把握好輿論導向,傳遞正能量,就能激發廣大幹部群眾的熱情,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形成推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強大合力。要通過多種渠道,定期發佈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重大決策、重要事項和重點工作進展情況,針對各方面關切的熱點問題,及時發聲、主動發聲,穩預期、穩思想、穩人心。要掌握輿論工作主動權,及時解疑釋惑、增進共識,充分展示正能量,樹立河北新形象。

  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是所有工作高效、有序開展的基礎性條件。規劃建設雄安新區,保持社會和諧穩定面臨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我們既要勇於直面問題,積極回應群眾關切,又要加快相關體制機制創新,全面提高新區社會治理科學化水準。依法依規實施嚴管嚴控,要落實風險評估制度,從源頭上減少各種隱患。堅持抓早抓小抓苗頭,深入做好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要完善立體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打擊各種違法犯罪,抓好安全生産和食品藥品安全,著力保障公共安全。同時,要抓好涉及新區相關法規的立改廢,為工作開展提供法治保障。

  管得好、穩得住,事關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大局。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做好管控工作,就一定能營造出更加良好的內外部條件和環境,不斷科學、高效、有序地把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推向前進。

標簽:雄安新區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