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王毅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2017-04-29 10:55: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錢珊銘):4月28日,外交部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安理會朝鮮半島核問題部長級公開會期間會見了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王毅首先轉達中國領導人對古特雷斯的親切問候。王毅説,閣下就任聯合國秘書長以來,為聯合國帶來新的活力,新的思維,新的舉措。中國支持以聯合國為中心的多邊主義,面對當前變局、亂局,聯合國作為最具權威和公信力的國際組織,應該為維護世界和平安全,促進人類發展發揮更重要作用。

  王毅説,今年1月,習近平主席在日內瓦萬國宮發表了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演講,向世界發出合作共贏的時代強音。“一帶一路”倡議就是促進經濟全球化進程再平衡、推動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有益實踐,已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中方歡迎秘書長先生赴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希望通過此次論壇向國際社會傳遞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積極信號。我們也願以此為契機,加強同聯合國及各方在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氣候變化等領域的合作。

  古特雷斯表示,我期待赴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國堅定支持聯合國和多邊主義,積極倡導全球化和自由貿易,在維護世界和平、安全與繁榮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在維和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聯合國秘書處十分重視同中國的合作,中方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建立亞投行等一系列建議舉措,同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氣候變化協議高度契合。期待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

  雙方並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議題交換了意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