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韓美稱朝鮮最新一次試射導彈失敗

2017-04-29 15:52:51|來源:新華社|編輯:渠鴻儒

4月29日,在韓國首爾火車站,人們觀看朝鮮試射導彈的相關新聞。韓國軍方29日稱,朝鮮當天清晨試射一枚導彈,並推測試射以失敗告終。新華社記者姚琪琳攝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韓國及美國軍方稱,朝鮮29日試射一枚導彈,並推測試射以失敗告終。

  韓聯社援引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消息報道,朝鮮當天清晨從平安南道北倉一帶試射一枚導彈,導彈發射後可能在空中爆炸。韓軍聯合參謀本部稱,朝鮮試射的是一枚彈道導彈,但具體型號不詳,韓國軍方正在進一步分析相關情況。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戴夫·貝納姆在一份聲明中證實,司令部在夏威夷時間28日上午10時33分(北京時間29日上午4時33分)探測到朝鮮進行了一次導彈試射,地點在朝鮮的平安南道北倉一帶。聲明説,此次試射的導彈沒有飛離朝鮮領土,北美防空司令部評估後確定,此次朝鮮試射的導彈不對北美構成威脅。

  美國白宮隨後發表簡短聲明説,美國總統特朗普已就朝鮮最新一次導彈試射接受了吹風。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29日發表評論表示,朝鮮試射彈道導彈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是對朝鮮半島和國際社會和平與安全的嚴重威脅,韓國政府對此表示強烈譴責。評論警告説,朝鮮政府如果繼續“玩火”,拒絕無核化,將會面臨來自包括聯合國安理會等多個層面的強有力懲罰措施。

  韓國外交部還表示,韓方將採取更多措施提高遏制能力,通過韓美聯合防禦態勢確保韓國安保。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9日表示,朝鮮試射導彈等行為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日本絕不容忍朝鮮的反復挑釁行為,已向朝鮮提出嚴正抗議。針對此次試射,日本政府當天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菅義偉、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和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內閣成員出席。

  截至目前,朝方尚無相關報道或表態。

  朝鮮半島局勢近來持續緊張升級。今年以來,朝鮮多次試射導彈;美國在繼續與韓國進行大規模聯合軍演的基礎上,4月26日從加利福尼亞州試射了以平壤為假想打擊目標的“民兵”III型洲際彈道導彈。有關當事方劍拔弩張,互不相讓,對立情緒加劇,引發國際社會普遍關注和憂慮。(參與記者:陸睿、耿學鵬、陸佳飛、周而捷、王可佳、程大雨、吳強、倪紅梅、王建剛)

標簽:朝核問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