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聯航與遭拖拽乘客和解 未透露賠償金額

2017-04-29 07:01:11|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在美國聯合航空公司航班上遭遇暴力驅逐的越南裔乘客的律師27日證實,他們已經與這家航空運營商達成和解。只不過,雙方都不願透露具體賠償金額。

  美國華人律師鄧洪分析,暴力逐客事件發生至今只有兩三周時間,美聯航能在短時間內與涉事乘客達成和解實屬罕見。美聯航這麼做是為“迅速止損”,因為如果事件持續發酵,對這家大牌空運商而言“有百害而無一利”。

  【達成和解】

  本月9日,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美聯航一架國內航班要求4名已登機的乘客推遲行程、把座位讓給美聯航僱員。一名越南裔乘客表示自己是醫生,需要次日出診,拒絕離開,被機組人員叫來的機場保安強行拖下飛機,嘴部受傷流血,精神受到刺激。機上乘客把手機拍攝的視頻上傳至社交媒體後,在國內外引發眾怒。

  這名越南裔乘客的律師托馬斯·德梅特裏奧27日證實,已同美聯航達成和解。

  德梅特裏奧在一份聲明中説,美聯航“為發生在UA3411航班上的事件負全責,沒有推卸責任,包括指責芝加哥政府”。他們對美聯航的這種態度表示認可。

  德梅特裏奧還説,沒有必要再追究芝加哥政府方面的責任。

  事發後,芝加哥民航主管部門對拖拽這名越南裔乘客的3名機場保安和一名涉事主管作出停職處理。

  按美聯社的説法,雖然先前聲稱將提起訴訟,但這名越南裔乘客並未付諸實施。

  【迅速止損】

  同一天,美聯航方面在一份聲明中證實了和解一事,稱“就這一不幸事件達成和解令人滿意”。

  美國華人律師鄧洪分析,暴力逐客事件發生在4月9日,而美聯航能在兩三周內與當事人達成和解,速度之快比較罕見。類似民事訴訟中,從取證到證實航空公司有錯,再到達成和解,一般耗時一至兩年。

  鄧洪認為,究其原因,是因為這件事給美聯航造成公關危機,致其形象嚴重受損,如不儘快解決與當事人的糾紛,公司生意會被持續拖累、股價將繼續下滑。

  先前接受美聯社記者採訪時,美聯航首席執行官穆尼奧斯被問及暴力逐客事件是否令機票銷量下滑。他的回答是:“這件事以及我方處理方式令我們失信于公眾……我懷疑,許多人可能不想乘坐我們的航班。”

  【加強整改】

  與越南裔乘客達成和解的同一天,美聯航出臺一系列整改措施,包括只能通知執法人員上飛機解決安全問題,減少超額預訂,加強人員培訓,對自願放棄超預訂航班乘客的補償上限提高到1萬美元。

  美聯航在一份聲明中説:“我們期待落實已經公佈的改善方案,將把消費者作為關注重心。”

  暴力逐客事件已經對美國航空運營産業産生影響。不少航空公司出臺了更人性化的措施,比如,西南航空公司承諾結束機票超售,達美航空公司承諾把自願放棄超預訂航班乘客的補償上限提高至9950美元。

  路透社27日報道,美國10座最繁忙機場的官員承諾,其自身規定要求,除非涉及犯罪,機場保安不能使用暴力把乘客強行帶下飛機。(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原標題:美聯航與遭拖拽乘客和解 未透露賠償金額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