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民黨主席選戰最新預測:吳敦義當選機率大幅領先

2017-04-30 14:33:27|來源:中國台灣網|編輯:梁生文

  

  吳敦義。(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4月30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根據台灣“未來事件交易所”綜合民意調查和預測市場,2017年國民黨主席選舉預測當選機率,吳敦義以51%勝過郝龍斌的27%和洪秀柱的22%,成為當選機會較高者。

  根據4月29日的最新結果,調查單位指出,預測機率是民意調查60%加上預測市場40%所得結果。Google Trends搜尋趨勢也顯示,韓國瑜在今年1月23日到3月16日搜尋人氣指數一度高達40%,但4月24日則由吳敦義30%領先群雄,成為搜尋人氣王。

  所謂預測市場,是“未來事件交易所”引進期貨交易的型態,針對重大政治或社會議題進行的預測。當參與者預測價格將高於市價時,也就是看好事件未來的發展,一般會買進該事件。反之,當參與者預測價格將低於市價時,也就是看壞事件未來的發展,則一般會賣出該事件。根據這套規則,過去曾多次準確預測選舉結果。

  調查單位指出,在未來事件預測市場中,“2017KMT主席當選者”最新價格,吳敦義為45.5,洪秀柱為35.0,郝龍斌則為20.0。可以判斷目前局面是吳與洪呈現拉鋸膠著態勢,如果進入第二輪投票,則吳敦義可望勝出,但如果吳和郝進入第二輪,則郝龍斌有機會勝出。因此,吳軍打出一輪過半訴求,希望一次過關,洪跟郝的支持者正進行動員,搶第二名,務求進入第二輪投票。

  調查單位同時將僅供參考的PTT賭盤和預測首輪過半的PTT樂透列入,有趣的是,此兩者洪秀柱分別以49%和47%勝出。這透露出在網絡世界中,洪秀柱的支持者已經出現動員跡象,並沒有讓洪主席太寂寞。

  然而網軍並非洪秀柱的強項,外界皆知洪秀柱在黃復興黨部有較高支持度,進一步分析今年國民黨黨主席暨代表選舉黨員投票資格,取得投票權人數為465084人,其中黃復興佔104706人,是黨員結構中不能忽視的票倉。今年至今新徵和恢復黨籍人數,分別是新徵53119人,恢復13441人。總體來説,洪秀柱以黃復興為強項,但網絡卻出現PTT看好的賭盤。綜合未來市場和民調,吳敦義的當選機率較高,調查單位指出,這意味著吳與洪將在第二輪投票對決。(中國台灣網 李寧)

(原標題:國民黨主席選戰最新預測:吳敦義當選機率大幅領先)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