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雷莎·梅在蘇格蘭競選 呼籲選民維護國家統一

2017-04-30 06:11:03|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社倫敦4月29日電(記者周兆軍)英國將於6月舉行大選,英國首相特雷莎·梅29日在蘇格蘭展開競選活動,呼籲蘇格蘭選民在大選中投票支持保守黨,維護國家統一。

  英國啟動“脫歐”程式以來,蘇格蘭民族黨一直反對英國政府的“脫歐”方案,並多次聲稱要發動第二次蘇格蘭獨立公投。

  特雷莎·梅當天在蘇格蘭阿伯丁郡舉行的競選集會上表示,向保守黨投票就是向維護國家統一投票,只有保守黨才能保證英國繼續作為一個強大的聯合王國,保證蘇格蘭與英格蘭一起實現經濟繁榮。

  阿伯丁郡是蘇格蘭獨立派的大本營,在2014年的蘇格蘭獨立公投中,60%的阿伯丁人投票支持蘇格蘭獨立。

  蘇格蘭民族黨領袖尼古拉·斯特金當天在蘇格蘭第一大城市格拉斯哥舉行競選活動。她表示,保守黨執政這幾年,大規模削減財政預算,損害弱勢群體的利益,削弱蘇格蘭議會的權力。在這次大選中,蘇格蘭選民要堅決抵制保守黨進一步損害蘇格蘭的利益。

  英國工黨領袖科爾賓在倫敦發表演講,他表示,特雷莎·梅這次提前舉行大選,就是想進一步擴大自己的權力,把鞏固權力看得比服務民眾更加重要,這將把國家置於危險之中。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