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港媒:中國可採用“軟硬殺傷”武器反制“薩德”

2017-04-30 14:26:34|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梁生文

  參考消息網4月30日報道 港媒稱,中國表示將針對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開展實戰化演習和檢驗新型武器裝備,以保衛自己的安全。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4月27日報道,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當日表示,“薩德”反導系統在韓國部署,破壞地區戰略平衡與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他説:“中國軍隊將繼續開展實戰化針對性演習訓練,以及新型武器裝備作戰檢驗,堅決保衛國家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報道援引北京軍事分析人士李傑的話稱,楊宇軍的講話旨在提醒美國和韓國,中國可能採取反制措施,其中包括“硬殺傷和軟殺傷”武器,以摧毀“薩德”系統。

  李傑説:“一旦爆發戰爭,中國可以使用傳統的‘東風’系列中遠程導彈,並以此作為硬殺傷武器。就軟殺傷武器而言,它意味著北京可能會使用電磁脈衝彈頭和電子干擾技術,以擾亂‘薩德’的雷達系統。”

  報道稱,就在楊宇軍發出警告前一天,中國和俄羅斯軍方在莫斯科舉行了第三場全球和區域反導情況通報會。雙方都重申強烈反對美國在該地區部署“薩德”系統。

  李傑説:“中俄傳遞的信息非常明確,雙方將聯合應對‘薩德’的部署問題。”軍事分析人士周晨鳴(音)稱,中俄的情況通報會讓美國和韓國了解到它們有足夠的能力應對“薩德”系統。

  

標簽:薩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