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執政百日大談執政成就 全美多地示威抗議

2017-05-01 09:24:06|來源:中新網|編輯:黃蓉

  中新網5月1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在執政百日的群眾大會上,向支持者誇耀自己上臺以來的多項成就,同時不忘抨擊前任奧巴馬與美國媒體。他還承諾要在下來每一場“偉大戰鬥”中取得勝利,並重申將讓美國再度偉大。

  但另一方面,迎接這一重要日子的還有全美370多場“人民氣候遊行”,美國民眾紛紛走上街頭反對特朗普氣候政策“開倒車”。在首都華盛頓,從國會到白宮近兩公里長的賓夕法尼亞大道滿是抗議者,活動高峰期間參與者超過20萬人。

  據報道,特朗普當天在約一小時的演講中稱,儘管奧巴馬政府給他留下“爛攤子”,但他就職首個百日“非常令人振奮與富有成果”。

  他舉出一系列成就,包括與中英德日等國領導人建立強有力的聯繫、增加就業機會刺激經濟復蘇、打擊非法移民、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和宣佈重談北美自貿協定、提出大規模減稅方案、成功提名保守派大法官進入最高法院等。

  特朗普強調,新政府“遵守了一個又一個的承諾”,他正準備迎來下來更多的“偉大戰鬥”,並且將贏得這些戰鬥。

  特朗普突出了其強硬的移民政策,聲稱他將“毒販、黑幫分子與殺人兇手”趕出了美國,同時保護美國不受恐怖主義危害。

  據了解,特朗普選在賓夕法尼亞州首府哈里斯堡舉行此次群眾大會,除了因為他在賓州支持者眾多,也可避開白宮記者團當晚的常年晚宴可能挖苦他的尷尬場面。特朗普是自1981年時任總統裏根因傷缺席以來,首位未出席該晚宴的美國總統。

  特朗普在演講中再度抨擊美國媒體“製造假新聞”。美國媒體普遍給特朗普百日執政打低分,或是給予好壞參半的評價。

  原標題:特朗普執政百日大談執政成就 全美多地示威抗議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