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卡爾·文森"號抵韓對朝施壓 日自衛隊趁機蠢蠢欲動

2017-05-01 10:36:28|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黃蓉

  參考消息網5月1日報道 外媒稱,美國和韓國官員説,為期兩個月的美韓聯合軍演于週日結束。這一代號為“禿鷲”的演習不斷被朝鮮譴責為戰爭的預演。

  接替“禿鷲”軍演對朝施壓

  路透社4月30日報道稱,作為繼續展示武力的方式,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4月29日抵達朝鮮半島附近水域並開始與韓國海軍舉行聯合演習。韓國海軍拒絕説明演習將於何時結束。

  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4月29日發表評論文章稱,派遣“卡爾·文森”號航母“是魯莽的戰爭狂行為,目的是挑起極端危險的核戰爭”。

  另據韓聯社4月30日報道,據韓軍4月30日消息,代號為“禿鷲”的韓美年度聯合軍演按計劃于當天落下帷幕,來自半島以外的美國參演兵力將先後離韓返回基地。

  韓美于3月1日正式啟動今年的“禿鷲”野戰訓練演習,為期兩個月,美軍派遣1萬名兵力參加演習。包括韓軍在內,共有30萬兵力參加了今年的演習,參演規模創歷年之最。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派遣多種戰略武器參加此次演習,具體包括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B-1B戰略轟炸機、F-35隱形戰鬥機等。

  在今年演習期間,朝鮮不斷進行挑釁,包括發射彈道導彈和發出戰爭威脅。據分析,雖然韓美聯合軍演4月30日落幕,但朝鮮仍有可能發起新一輪挑釁。而且美國航母4月29日抵韓,抗衡朝鮮核威脅,因此半島緊張局勢仍將持續。韓軍一負責人表示,今後韓美將繼續保持牢固的防衛力量應對朝鮮挑釁。

  朝鮮威脅擊沉美核潛艇

  據韓聯社4月30日報道稱,朝鮮國家通訊社4月30日首次報道了與韓國舉行聯合演習的美國航母。朝中社的報道説,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被投入了”美韓兩國4月29日在日本海“炫耀武力”的演習。

  該報道稱:“美帝國主義者及其一手操縱的(韓國)戰爭販子聲稱此次演習是一次探測、追蹤和攔截朝鮮導彈的預警演練。”報道沒有對航母作出進一步的評論。

  在朝鮮半島局勢高度緊張之際,美國向韓國水域部署了一艘核動力潛艇和一艘航母。朝鮮4月30日還揚言要擊沉美國潛艇。

  朝鮮的宣傳網站“我們民族之間”在一個帖子中説:“美國‘密歇根’號再往前動一點,必將面臨成為水下鬼的悲慘命運,別想再露出水面。”

  這個網站宣稱:“這艘核潛艇緊急部署到朝鮮半島附近水域,時機與部署航母戰鬥群一致,其意圖是進一步加強對我們共和國的威脅。”

  4月25日,“密歇根”號巡航導彈潛艇駛入韓國釜山港,4天后出海。據報道這艘“俄亥俄”級潛艇正在進行各種演習。

  朝鮮警告説:“不管是核航母還是核潛艇,在我們以自衛核威懾為中心的不可戰勝的軍隊面前,都將變成一堆廢鐵。”

  據日本《每日新聞》4月30日報道,朝鮮4月29日清晨在內陸地區的平安南道北倉發射彈道導彈,這既是自去年以來多種彈道導彈開發和改良工作的一部分,又意在顯示對抗美國壓力的意圖。

  朝鮮4月5日和16日在日本海一側的東部地區發射了導彈,此次則是在內陸地區發射。據信從內陸發射是基於改進導彈的技術考慮,同時旨在顯示機動性。

  日自衛隊趁機蠢蠢欲動

  據法新社4月30日報道稱,日本媒體4月30日報道,日本政府將派遣其最大戰艦出航保護一艘前往支援美軍太平洋艦隊的美國補給艦,目前該地區緊張形勢因朝鮮問題而升高。

  這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15年開始擴大自衛隊活動範圍以來,首度在部隊演習以外部署戰艦以護衛美國軍艦。日本自衛隊至今仍受限于和平憲法。

  這艘美軍補給艦將支援美軍在太平洋的艦隊,包括對朝鮮發射彈道導彈保持高度警戒的航母“卡爾·文森”號。

  共同社4月30日報道稱,日本政府消息人士4月30日表示,在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加劇之際,日本發佈了自去年新安保法實施以來的首個命令,將為美軍軍艦提供保護。

  該消息人士稱,日本防衛相稻田朋美下令派遣海上自衛隊“出雲”號直升機航母于週一開始為太平洋上一艘美海軍補給艦護航。

  該人士稱,“出雲”號將於5月1日早間離開位於東京西南方的橫須賀基地,前往東京東部千葉縣的房總半島附近海域與美軍補給艦會合,然後護衛其前往日本西部的四國地區。

  預計這艘補給艦將在日本近海為防備朝鮮發射彈道導彈的美軍艦船實施補給,該補給艦還將為“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的艦船提供補給。

  為增強在全球安全中的地位,日本去年3月實施安全保障相關法,日本自衛隊的職責由此擴大,為他國艦船提供保護便是新增職責之一。此前自衛隊被禁止為盟國軍隊提供保護,因為其武力僅限于自衛目的。

  (原標題:外媒:"卡爾·文森"號抵韓對朝施壓 日自衛隊趁機蠢蠢欲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