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樸槿惠未出席受賄案首次預審 5月23日將正式庭審

2017-05-02 13:05:40|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5月2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2日上午10時,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就前總統樸槿惠涉嫌受賄等嫌疑案件進行首次預審,樸槿惠當天未出席。

  據報道,預審是在正式審理前整理爭論焦點的程式性聽證,被告沒有出庭義務,辯護人可代為出庭。

  樸槿惠涉嫌從三星等大企業處收受592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58億元)賄賂等共18項罪名。首場預審在進行約2小時後結束。

  另一方面,法庭確定樸槿惠案下一場預審于5月16日舉行,5月23日進行正式庭審。

  韓國檢方于4月17日以濫用職權、強迫、受賄等嫌疑正式起訴拘押中的樸槿惠。樸槿惠也因此成為繼全鬥煥、盧泰愚之後,韓國憲政史上第三位因涉嫌貪腐遭到起訴的前總統。

  此前外界曾猜測,首場預審可能在韓國大選(5月9日)結束後舉行,但法院可能顧及案件重要性、速審必要性等,決定提早準備審理。

  (原標題:樸槿惠未出席受賄案首次預審 5月23日將正式庭審)

標簽:樸槿惠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