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醫保方案“捲土重來” 白宮:本週國會表決

2017-05-02 16:21:53|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5月2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政府將在3日向國會眾議院提交更新版的醫保方案。白宮高層官員1日稱,他們預計眾院本週將會對更新之後的醫保方案進行投票,而且有信心該方案將獲得通過。

  據報道,白宮經濟顧問科恩(Gary Cohn)1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我們相信(特朗普團隊),我們已有足夠的票數來推翻與取代‘奧巴馬醫保’。”科恩還表示,他認為本週眾院將會對修改過的特朗普醫保方案進行全體表決。

  在另外一場採訪中,白宮辦公室主任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説:“我想,本週我們就能收穫我們想要的結果,我對此表示樂觀。”

  當被問及共和黨領袖們的態度時,普利巴斯表示:“他們都希望能夠儘快解決這一問題。畢竟共和黨內各界都在此問題上傾注了大量心血,希望能夠以最高的效率達成目標。”

  普利巴斯承認,特朗普也認識到醫改進程面臨的局限性,因此在一些細節上變得更為務實,但普利巴斯強調:“總統不會改變自己的原則立場,美國醫療體制的低效慵懶現狀必須得到大的改觀。”

  不過一些溫和的共和黨議員和助手則表示,他們對眾院本週對特朗普版本的醫保方案進行投票持懷疑態度。

  此外,由於廣大共和黨議員所在選區的中、低層選民從“奧巴馬醫保”法案中得到了實惠,眾議院內的共和黨議員能否全數支持新的法案依然是各未知數,而且就算方案能在眾院過關,在參院也會面臨一場硬仗。

  (原標題:特朗普醫保方案“捲土重來” 白宮:本週國會表決)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