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法國巴黎勞動節大遊行爆發衝突 6名警察受傷(組圖)

2017-05-02 10:42: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法國當地時間5月1日,數萬民眾參加該國首都巴黎的勞動節大遊行。遊行過程中,蒙面的年輕人與警察爆發衝突,造成6名警察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圖片來源:東方IC)

  上述遊行由包括法國最大工會法國總工會(CGT)在內的3個工會發動,計劃從巴士底廣場前往附近另一個廣場。在巴士底廣場附近,蒙面的年輕人與警察爆發衝突,造成6名警察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現場的攝影記者看到,有人將著火的賣場推車推向警方,上面放滿了易燃物。法國內政部指責數百名職業打砸鬧事份子。

  警方稱,巴黎遊行人數達3萬人;工會方面表示,有8萬人參加。而法國內政部的統計顯示,全法國共有14.2萬人參加了此次大遊行。

  報道稱,法國6天后即將舉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因此本次遊行意義重大,受到特別關注。當天參與遊行的民眾對馬克龍和勒龐兩人的政見都有反對之聲,遊行隊伍中不乏“不要勒龐,也不要馬克龍”的聲音。(文字來源:環球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