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樸槿惠案"首次預審在首爾舉行 辯方律師否認全部指控

2017-05-02 19:18:23|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3月21日,在韓國首爾,樸槿惠抵達檢察廳。當日,在韓國首爾,韓國前總統樸槿惠就親信干政事件接受檢方傳喚。 新華社發(李相浩 攝)

  新華社首爾5月2日電(記者耿學鵬陸睿)韓國法院2日舉行前總統“樸槿惠案”首次預審,樸槿惠的辯護律師在法庭上否認檢方所有指控。

  當天預審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舉行,樸槿惠沒有出席。她的辯護律師在庭上否認了檢方的所有指控,並表示將在閱讀檢方超過12萬頁的調查材料後,就檢方指控作出正式答辯。

  樸槿惠方面同時要求檢方就指控細節作出進一步解釋,包括明確“濫用職權、強迫出資”等相關指控所涉及的受害者是企業還是企業高管等。

  與“樸槿惠案”相關的涉案嫌疑人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以及樸槿惠好友崔順實也未出席當天預審,兩者的律師在法庭上否認了檢方指控。

  韓國法院計劃于本月16日再次舉行預審,23日舉行首次正式庭審。涉案嫌疑人必須出席正式庭審。

  韓國檢方上月決定以18項罪名起訴樸槿惠,包括涉嫌收受賄賂、濫用職權、強迫出資等。韓國媒體預計,如果罪名成立,樸槿惠將至少被判處10年監禁。

  今年3月10日,韓國憲法法院通過針對時任總統樸槿惠的彈劾案,樸槿惠成為韓國歷史上首位被彈劾罷免的總統,失去司法豁免權。3月31日淩晨,樸槿惠被法院批捕,隨後被關押在首爾看守所。

標簽:樸槿惠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