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丹麥首相:歡迎中國遊客到丹麥品嘗生蠔

2017-05-03 05:16:1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成都5月2日電(記者王迪)5月2日,對中國開始正式訪問的丹麥首相拉爾斯·勒克·拉斯穆森對於網絡熱點“丹麥生蠔”做出回應,表示非常歡迎中國遊客到丹麥品嘗生蠔。

  “我知道,最近中國社交媒體上很多人對於訪問丹麥北部和西部懷有濃厚的興趣。這不僅是體驗我們美麗的沙灘和歷史景點,更是幫助我們消耗從海裏打撈的新鮮美味生蠔。熱情歡迎各位哈!”丹麥王國首相拉斯穆森在成都舉行的丹麥旅遊推介會上説。

  在會後接受記者採訪時,拉斯穆森表示還不清楚中國消費者何時能在家門口吃到丹麥生蠔。但丹麥生蠔氾濫成災一事受到中國網民如此關注,這讓他看到了向中國出口丹麥生蠔的潛力和商機。他還説,訪問期間會和中方探討58個領域的合作,其中包括食品。

  拉斯穆森在四川短暫停留期間,還特意訪問了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今年3月26日,哥本哈根動物園公佈了籌備中的熊貓館設計方案。預計熊貓館將在2018年底前落成,供來自中國的兩隻大熊貓居住。

  “大熊貓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動物。”拉斯穆森毫不掩飾對大熊貓的感情,“來了四川以後我更喜歡它們了。”

  拉斯穆森認為,大熊貓一方面代表了中國在保護環境方面做出的努力,沒有這些工作,這一物種或許早已滅絕;另一方面,大熊貓也是中國和丹麥兩國友誼的象徵。

  據悉,拉斯穆森還將前往北京,和中方商討多個領域的合作事項。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