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産大飛機C919計劃5月5日首飛 天氣條件不具備順延

2017-05-03 11:58:42|來源:新華網|編輯:鄧晨曦

  新華社上海5月3日電(記者賈遠琨)中國商飛公司5月3日發佈消息稱,綜合各方面因素,國産大型客機C919將於5月5日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首飛。如天氣條件不具備,則順延。

  從2007年2月國務院批復大型飛機研製重大科技專項正式立項,到2015年11月2日C919總裝下線,再到2017年5月5日首飛,科研人員針對先進的氣動佈局、結構材料和機載系統,共規劃了102項關鍵技術攻關,包括飛機發動機一體化設計、電傳飛控系統控制律設計、主動控制技術等。

  記者採訪了解到,C919總裝下線之後,項目在系統集成試驗、靜力試驗、機上試驗、試飛準備等幾條主線穩步推進。為準備首飛,C919已完成118個試驗項目,經歷了包括低滑、中滑、高滑在內的21次滑行試驗,並於2017年3月通過專家技術評審,4月通過放飛評審。

  關於首飛日期的選擇,中國商飛公司總經理賀東風此前表示,何時首飛將取決於各方麵條件,包括天氣狀況、飛機和機組的狀態等。

  C919作為著眼于最主流的航空運輸市場(150座級),完全按照國際主流適航標準和國際主流市場運營標準研製的幹線飛機,受到國內外市場的關注。目前,C919大型客機擁有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等23家國內外用戶,訂單總數570架,其中包括美國通用電氣租賃(GECAS)等國際客戶。

    (原標題:國産大飛機C919計劃5月5日首飛 天氣條件不具備順延)

標簽:C919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