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捷克總理宣佈將遞交內閣辭呈

2017-05-03 14:25:36|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布拉格5月2日電(記者王義)捷克總理索博特卡2日在記者會上宣佈,由於財政部長巴比什財産來源可疑,導致政府信任危機,他將於本週內向總統澤曼遞交內閣辭呈。

  索博特卡説:“政府不能裝作什麼也沒有發生就這樣維持到議會選舉。負責國家財務管理的巴比什購買愛格富公司股票違反了利益衝突原則,而且他提交議會解釋財産來源的文件並沒有消除人們對其偷逃稅款的質疑。”

  索博特卡説,巴比什不能再擔任財政部長一職,解除他的職務是最簡單的解決方法,但這樣做會幫助他在大選前扮演“烈士”的角色。他表示,如果執政聯盟能夠達成協定繼續聯合執政,其前提之一就是財政部長必須更換人選,否則他不排除提前舉行大選的可能性。

  巴比什認為,索博特卡的舉動是完全不負責任的,他的舉動傷害了政府和所有部長的工作。巴比什主張維持本屆政府到任期屆滿。

  捷克將於今年10月舉行議會選舉,民調結果顯示,索博特卡領導的社民黨支持率遠遠落後於巴比什領導的“ANO2011”黨,若無意外,“ANO2011”黨將獲得選舉勝利,而巴比什也被認為是最有力的總理競爭者。

  捷克的利益衝突法2月9日開始生效。該法律規定,內閣官員持股超過25%的公司將不得承攬公共項目,不能獲得相關補貼或資助。

  (原標題:捷克總理宣佈將遞交內閣辭呈)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