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7年佛誕節慶祝活動在京舉行 五國駐華大使出席

2017-05-03 14:25: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中國佛教協會舉行2017年佛誕節慶祝活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鄒立瑩):中國佛教協會3日(農曆四月初八)在供奉佛牙舍利的北京靈光寺舉行2017年佛誕節慶祝活動,紀唸佛陀誕辰2641週年。

  來自全國三大語系佛教界人士、中外嘉賓及佛教信眾千余人出席了紀念活動。 柬埔寨、老撾、緬甸、尼泊爾、斯裡蘭卡等國駐華大使,以及泰國、越南駐華使館代表出席了紀念活動。

藏傳法師誦經。

  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演覺法師在致辭中表示,佛陀的言教,深刻影響了東方文化乃至世界文明。佛教要心懷眾生,放眼世界。具足三大語系佛教的中國佛教界,願與南亞、東南亞等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的法門兄弟攜手並肩,同願同行,秉持佛陀慈悲、智慧、中道、平等的教義,傳承發展傳統法誼,發揮佛教溝通人民心靈的精神橋梁與文化紐帶作用,使中國政府倡導的“一帶一路”建設更好地普惠沿線國家和人民,為促進中外友好、維護世界和平作出新貢獻。 

漢傳法師誦經。

  按照漢語系佛教的傳統,佛陀(佛教的創立者釋迦牟尼)誕生於農曆四月初八,每年這一天,世界漢語系佛教道場都會舉行各種喜慶活動。南傳佛教和藏傳佛教有各自紀唸佛陀誕生的節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