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基斯坦媒體人:“一帶一路”是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

2017-05-03 16:24: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賈雪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胡萍萍):“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即將在北京舉行。巴基斯坦各界高度聚焦這一盛事。巴基斯坦《今日巴基斯坦》報執行總編阿布拉爾近日在接受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專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一個能夠將世界各國連接在一起的倡議。它不僅致力於加強世界各國之間經濟的連接,更關注加深不同國家人民之間的交往,可以説是一個充滿愛的倡議。

  “一帶一路”建設在改善基礎設施、推進互聯互通上投入了大量的資金。在阿布拉爾看來,道路的互聯互通是民心相通的基礎。他説,歷史的發展告訴我們,道路聯通是拉近不同人之間距離的必要條件,也是促進人們彼此交往和合作的根基。在當代社會,道路聯通的重要性遠高過歷史上的任何時期。因此,“一帶一路”的基礎設施建設極大地推進了世界各國人民之間心靈的相交。

  中巴經濟走廊是“一帶一路”倡議的旗艦項目。阿布拉爾在採訪中表示,要想知道“一帶一路”建設到底能給世界帶來怎樣的改變,大家可以看看這幾年來巴基斯坦的發展。中巴經濟走廊目前已經吸引中方投資460億美元,未來還有不斷增資的計劃。阿布拉爾説,中巴經濟走廊不僅給巴基斯坦帶來經濟上的利好,更重要的是改變了世界對巴基斯坦的固有印象。在中巴經濟走廊的建設之下,如今,巴基斯坦經濟、社會等各個領域都充滿了機遇、蓬勃向上。之前,巴基斯坦總理謝裏夫説中巴經濟走廊將是地區規則的改變者。今天,巴基斯坦的發展很好地證明了這點。與此同時,中亞、伊朗甚至一些西方國家主動提出希望加入中巴經濟走廊的建設,越來越多國家的參與凸顯了“一帶一路”旗艦項目的巨大吸引力,同時也證明了“一帶一路”倡議的正確和偉大。

  “一帶一路”各個項目的建設離不開金融的支持。阿布拉爾高度讚揚了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目前已經有65個國家正式加入亞投行,此外,還有更多的國家表達了加入亞投行的願望或者正在為加入亞投行做準備。亞投行解決了其成員國發展建設中面臨的融資難問題,為其發展提供機遇。可以説亞投行的興辦是惠及地區乃至整個世界的雙贏選擇。

  在採訪的最後,阿布拉爾表示,關於“一帶一路”,他想向全世界呼籲,這是一次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中國要抓住,世界更要抓住。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