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部分房地産企業違反明碼標價規定受查處

2017-05-03 17:05:54|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北京5月3日電(記者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3日通報部分房地産企業違反明碼標價規定受到處罰的情況,涉及罰款額共計約163萬元。

  2016年11月,國家發展改革委與住房城鄉建設部聯合印發《關於開展商品房銷售明碼標價專項檢查的通知》,在全國範圍內開展商品房銷售明碼標價專項檢查。檢查發現,部分房地産企業未嚴格遵守《商品房銷售明碼標價規定》,侵害了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其中,海南萬寧潤發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石梅山莊”樓盤等7個案例未明碼標價,四川萬霖房産開發公司“鳳凰城”樓盤等3個案例未在醒目位置明碼標價,蘇州恒力置業有限公司“蘇州灣景苑”7-9#(東區)樓盤等2個案例未按規定實行“一套一標”,和美(上海)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融信置鼎雅苑”等3個案例未按規定標示銷售狀態,深圳市華佳業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華業玫瑰四季二期馨園”樓盤等7個案例明碼標價信息不全,廣西中泰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廣源·魯班壹號”樓盤在檢查中不提供價格監督檢查所需資料。

  專項檢查還查處了四川鏈家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麓山大道一段分公司未公示收費項目名稱及標準等3個涉及房地産仲介公司的案例。

  國家發展改革委表示,公開曝光這些典型案例,目的是提醒所有商品房經營者應嚴格遵守《商品房銷售明碼標價規定》,提高價格自律意識。同時強調,商品房經營者在明碼標價上要做到四個“必須”:一是必須在商品房交易場所醒目位置明碼標價;二是必須實行“一套一標”;三是必須準確標示每套商品房的銷售狀態;四是必須全面、規範標示銷售價格、收費及相關因素。

  國家發展改革委要求,各級價格主管部門要充分發揮12358價格監管平臺作用,嚴厲查處不明碼標價、標價不規範行為,營造公開、透明的房地産市場交易環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