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總理:土耳其加入歐盟前提是土不能恢復死刑

2017-05-03 14:50:27|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劉璐】據德國《世界報》網站5月3日報道,默克爾5月3日在接受採訪時對歐盟與土耳其簽訂的難民條約發表了觀點,她還表示,如果土耳其想加入歐盟的話就不能恢復死刑,這一點將是加入歐盟的基礎。

  據報道,默克爾5月3日接受《科隆城市報》採訪時表示,作為總理,她會密切注意土耳其一些“令人憂慮的”情況併發表自己的看法。她對歐盟和土耳其簽訂的難民條約是對土耳其的“勒索”這一説法進行了駁斥。默克爾表示,該難民條約符合土耳其利益,因為該條約對打擊土耳其沿海地區的犯罪組織起著重要作用。並且,對於土耳其已經接收的三百萬敘利亞難民,歐盟會按照條約規定為土耳其提供經濟幫助。

  默克爾還表示,與土耳其進行良好交往符合雙方利益,但埃爾多安堅持重新引入死刑等於“打碎了土耳其入歐談判的基石”。

  5月2日,埃爾多安對歐盟發出了“最後通牒”,他威脅稱,歐盟除了重新開啟土耳其入歐談判外沒有別的選擇,“如果不開啟的話,再見!”據報道,歐盟在去年十二月已經決定,暫時不計劃重新開啟基本陷入停滯的土耳其入歐談判。

  土耳其于2017年4月16日修憲公投,埃爾多安以51.4%的微弱多數取勝,土耳其由共和制轉向實行總統制。埃爾多安在修憲公投勝利後宣佈將恢復死刑重新提上日程。

  (原標題:德國總理:土耳其加入歐盟前提是土不能恢復死刑)

標簽:默克爾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