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政府高層:樸槿惠2015年初年中已決定部署“薩德”

2017-05-03 13:45:56|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薩德”已在韓國部署,並已初步達成戰力

  【環球網綜合報道】特朗普日前就“薩德(THAAD,末段高空區域防禦)費用”引燃的爭議日漸激烈。韓國《韓民族日報》5月3日報道稱,樸槿惠政府被稱已經于2015年年中就做好了部署“薩德”的決定。這比樸槿惠政府首次表示考慮部署“薩德”的立場至少提早半年以上,更加令人關注。

  韓國政府某高層相關人士在韓美圍繞“薩德”展開較量一事前向《韓民族日報》透露,“2015年的年初年中左右,已經決定部署“薩德”。“薩德”應該無條件(部署)的氛圍好像早已在政府內部流傳開來”。該相關人士表示,雖然自己也不能準確地了解內幕,但2015年年中左右,部署“薩德”已成為樸槿惠政府的既定方針。

  駐韓美軍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羅蒂 (Curtis Scaparrotti)2014年6月表示“要求美國政府在韓半島部署“薩德””以來,韓國政府對於“薩德”一貫堅持“薩德無要求、無磋商、無決定”的“三無(NO)”説法,直到去年初才開始轉變立場。

  韓媒稱,當時,樸槿惠在朝鮮進行第四次核子試驗(2016年1月6日)一週後的2016年1月13日,召開記者招待會發表對國民談話稱,“駐韓美軍部署‘薩德’問題要考慮朝鮮的核導威脅等情況,將根據韓國的安保和國家利益來研究”。

  由於預計會遭遇在野黨和中國的強烈反對,樸槿惠的發言倍受爭議。此後約一個月後,韓國國防部公佈韓美當局已經正式開始商討部署“薩德”。

  (原標題:韓政府高層:樸槿惠2015年初年中已決定部署“薩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