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高校女子國旗班颯爽英姿(組圖)

2017-05-03 17:09:55|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5月2日,西南大學女子國旗班隊員在校園內進行隊列訓練。

  今年19歲的李思睿是重慶西南大學2016級歷史與民族學院的一名學生,也是西南大學學生女子國旗班的一名隊員。從2016年9月入學開始,有著軍人夢想的李思睿就報名參加了女子國旗班。

  這個成立於2007年的女子國旗班,有著嚴格的選拔標準,成員身高要在1.68米以上,入選後還要接受艱苦的體能和隊列訓練。李思睿説,在訓練中,很多常人看來簡單的動作,都要經過千百次的練習才能達到要求、在隊列中呈現整齊劃一的美;踢腿,正步走,站軍姿......每一次訓練下來,雙腿雙腳幾乎都失去知覺。雖然訓練異常艱苦,但李思睿和她的34名夥伴沒有一人退縮,一直堅持利用課餘時間完成每週兩次的體能和隊列訓練。姑娘們説,嚴格的管理和訓練對她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規範大學的學習和生活有很大幫助。每逢重大節慶日和學校的開學典禮,西南大學都會舉行全校性的升國旗儀式,並由西南大學學生女子國旗班承擔這個光榮的任務。女子國旗班還榮獲了“全國先進班集體”“重慶市先進班集體標兵”等稱號。李思睿説,女子國旗班的經歷會成為每一個成員大學時代的珍貴記憶。新華社發(秦廷富 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