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政府預算案怎麼通過?特朗普:可能得讓政府關門

2017-05-03 09:54:4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5月3日電 據外媒報道,4月30日晚間,美國國會兩黨就一項1萬億美元的政府預算案達成一致,若該預算得以通過,將允許美國政府運行至9月。然而5月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卻表示,可能需要讓政府停止運轉和改變參議院規則,才能讓他的預算案在國會過關。

  據報道,特朗普2日早間在兩則“推文”中寫道,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進行談判的原因是,該議案需在參議院取得60票支持才能過關,而目前無法得到60票支持。共和黨人或者在2018年選出更多共和黨參議員,或者就得改變規則,讓議案只需取得51票支持便能過關。

  特朗普説:“如果政府在9月來一次‘很好的’關門,就可以解決這個混亂!”

  在特朗普發佈上述“推文”之前,媒體報道稱民主黨是預算談判中的贏家。該談判達成協定讓政府繼續運轉5個月至當前財年結束為止。

  據報道,這份預算案包括對邊境安全和國防預算增加撥款,這是特朗普及共和黨人看重的項目,但協議未對特朗普要求在美墨邊境建造的墻提供資金。此外,預算案也對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增加撥款,儘管特朗普要求減少對該機構提供的資金。

  (原標題:美政府預算案怎麼通過?特朗普:可能得讓政府關門)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