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印度醫生苦學跆拳道防醫鬧 專業運動員授課

2017-05-04 11:34:4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印度醫務人員戴頭盔上路,抗議針對醫生的暴力行為。

  國際在線專稿:據俄羅斯紐帶新聞網5月3日援引《印度斯坦時報》報道,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家大醫院的醫生將開始學習跆拳道,以便在遭遇“醫鬧”時自保。

  針對醫生的暴力事件近期在印度頻頻發生,全印度醫學科學研究所5月起開始對該所近1500名常駐醫生開展跆拳道培訓。

  對醫生們的培訓從5月15日起在每晚7時到8時進行,專業的搏擊運動員將為醫生們授課。授課時間為6個月,如果在此期間有人想要獲得更好的培訓效果,將會為其量身定制為期兩年到兩年半的計劃。

  根據世界醫學界權威學術刊物《柳葉刀》的調查統計,75%的三級護理醫院醫生在職業生涯中遭遇過至少一次肢體或者口頭暴力,40%的醫生在2016年遭遇過人身攻擊和侮辱。

  醫鬧出現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公共衛生機構超負荷接診迫使醫生花費更少的時間與病人溝通,貪污和過度收費問題導致醫患信任破裂等等。

  今年三月,印度在三天內發生了三起針對醫生的暴力事件。馬哈拉施特拉邦的3000多名醫務人員舉行罷工聲援受傷的同行,更有激進者在五天的時間裏都戴著頭盔工作,呼籲領導安排為醫務人員而設的自衛課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