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澳領導人力圖修復兩國關係裂痕

2017-05-05 14:54:07|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華盛頓5月4日電(記者周而捷陸佳飛)美國總統特朗普4日在紐約與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舉行會談,力圖修復此前因難民安置協議造成的兩國關係裂痕。

  據媒體報道,特朗普在1月28日與特恩布爾的通話中對兩國政府此前達成的一項難民安置協議表示不滿,稱其為“史上最糟糕的協議”,並在25分鐘時就將原定1小時的通話挂斷。

  4日,特朗普在會見特恩布爾時對記者表示,美澳兩國關係“非常好”,他與特恩布爾的那次通話被媒體誇張報道,是一則“假新聞”。特恩布爾表示,美澳已經將難民安置協議一事處理完畢。

  2016年11月,美澳兩國政府達成一項難民安置協議,美國同意收容澳大利亞設于太平洋島國瑙魯和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兩處境外難民留置中心的部分難民。

  美國副總統彭斯4月底訪問澳大利亞時表示,雖然特朗普政府並不贊同美澳達成的難民安置協議,但美國仍打算履行這一協議,不過所有入境美國的難民均需通過嚴格的檢查程式。

  (原標題:美澳領導人力圖修復兩國關係裂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