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厲害了!香港大叔腰綁40部“中國紅”來深圳

2017-05-05 13:07:30|來源:深圳新聞網|編輯:李邵鵬

  深圳新聞網5月4日訊(記者 涂勝 通訊員 蔣昕 ) “人肉貼身綁藏”的藏私手法是走私分子慣用的伎倆。記者從皇崗海關獲悉,近一個月該關在皇崗口岸和福田口岸旅檢渠道查獲39宗旅客人身綁藏電子産品走私案件。

  

  皇崗海關查獲40部綁藏入境的蘋果手機

  5月3日,一名“大腹便便”的中年香港男性旅客從皇崗口岸旅檢入境大廳入境,海關關員見其走路姿勢異常,便對其進行挑查。在人身檢查室中,關員發現旅客腰部和腹部綁滿了iPhone 7(中國紅)手機,共計40台。目前案件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進一步處理。

涉案人腿上捆綁手機入境

涉案人通過腹部綁藏的手段非法攜帶手機入境

  據皇崗海關初步統計,4月份以來,該關在皇崗口岸和福田口岸旅檢渠道查獲39宗旅客人身綁藏電子産品走私案件。這些綁藏案件的當事旅客以香港中年旅客為主,有不少為女性。大多攜帶行李箱或者小件背包,過關時經常主動將行李過機,似乎很配合海關工作。但是通常行李內物品簡單或幾乎沒有物品,當事人大多將手機等電子産品用膠紙纏在一起,圍裹在大腿、小腿或腰腹部綁藏入境,也有一些女性旅客利用內衣貼身藏匿手機。

涉案人通過綁藏的手段非法攜帶手機入境

  這些涉案當事人大多是短期內多次進出境旅客,被海關查獲後,當事人大多承認是幫人帶貨以圖賺取“帶工費”。經過調取旅客通關記錄,部分當事人在深圳各大旅檢口岸都有被海關查處的違規記錄。

  皇崗海關負責人表示,對於繳獲的手機等電子産品,將按照相關法律法規規定,進行公開拍賣處理。拍賣所得的款項將全部上繳國庫。

  皇崗海關提醒廣大進出境旅客,在進出境時必須向海關如實申報。如果在利益驅動下採用綁藏、夾藏等手法逃避海關監管,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原標題:中年香港大叔“大腹便便” 腰綁40部“中國紅”來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